# Spirkyy

Im a fangirl,trekkie
>What's New< 【大张伟大张伟大张伟】tag#大谦世界#+#大张伟#~// 国语cv坑内!饕餮傻妈~!// 日本语自学 中断中 求拯救!すみません(つД`)ノ
美剧英剧党/ 脑洞有点大/ 水果牙么么哒/ CP观念比较单一
【CP爱好者,欢迎来撩啊叫我山楂】

【大薛/智障】(清水)《爱情残酷物语》BY:Spirkyy

【说在前面:霸道总裁梗来自@十三块酥糖 偶然刷到,看见配图还感觉怪带感的,蒸煮太甜,比齁儿已经没用了,我们来点儿苦的。文笔有限,圈地自萌,蒸煮勿扰,以上。】

*正文*
说开始的是你,说结束的是你,自始至终,都随你。 ——题记

薛之谦骨子里大概习惯了做备胎。
从前没有资本,没有余地,没有选择的权利,没有说不的勇气;现在好像是习惯了被动,习惯了放弃,面对生活中很多事情,少了挣扎,多了接纳。
他习惯了张开双手去拥抱那个人,因为以前他从没有拒绝过自己的亲昵,所以薛之谦习惯了靠近。
他习惯了看着那个人,那个比自己大却活得比自己年轻恣意的男人,飞扬跋扈,游刃有余,在公众场合从不怯场,在感情里主动而不唐突。
大概互补的人才能长久,因为太相似的灵魂禁不起碰撞。
直到那一天薛之谦再张开手揽住他的肩,而对方撇开脸从他的手臂里抽离,薛之谦知道,他将死在无垠的爱情海里。

大张伟不是主动走第一步的人,但只要有人朝他挪一步,他就愿意随着心性朝你走,不过能走几步全凭他的心性罢了。
薛之谦不知道这样的大张伟。
当薛之谦习惯性地表示友好,他获得了对方前所未有的回应,对方看起来热情似火,且星火燎原。
薛之谦就好像坐上了云霄飞车,大老师远比他想的要单纯和好接近。
是的,他心怀不轨,且一开始就目的不纯。
他默默看着这个看似弱不禁风,脑袋奇大无比也灵光无限的人——这个,在投资方面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,却又早早赢得盆满钵满的商界精英。
没有人看得出他会是个精英,一开始他只是所有人的笑柄,年少轻狂,口无遮拦,然而却连出奇招,赚了一笔可观的资本——然后他陷入了丑闻,就像是每个年少得志的商界人士都可能会经历的那些丑闻,无非就是药物毒品女人性——没有后台没有手腕,当时的他确实饱受折磨,狗仔媒体不放过他的一分一秒,即使开了记者招待会也依旧无济于事。
于是他只得宣布破产。
净身出户,从头再来。

这不是一段值得大肆宣扬的岁月,但那样的经历让大张伟成长和改变。也许外表看起来依旧玩世不恭,但东山再起的他不再这么愚蠢和简单,没有一个聪明人会让自己栽两次一样的跟头,如果坦诚会让人软弱,那他宁愿活得遮掩。
大张伟心里藏着的东西没人知道个明白。
后来的薛之谦自然也是云里雾里,于是留下了总有一天让他痛彻的隐疾。

薛之谦就是那种爱得死心塌地又不求回报的人,这样的人很难不做备胎——而这样的人往往又没有自己身为备胎的自觉,他们总是告诉自己,下一秒我就能彻底拥有他;当对方转向另一个人的怀抱时,他们又安慰自己,别怕,下一秒他会来到我身旁…
薛之谦总是不在乎自己究竟多伤横累累,他总是想对方会有谁陪,从前他穷困潦倒,留不住任何女人,现在他已然成功人士,却找不到一个值得他死心塌地的人。
直到,那天在杂志上看见了大张伟。
玩世不恭的绿毛仔,看起来嚣张得不得了,不穿西装,挂着自行车链一样粗的金项链,大咧咧地窝在沙发里——就拍了这张杂志封面。杂志的配字是:另类精英——皇城脚下东山再起。
大张伟眼睛不大,还笑得搞怪,但薛之谦就是舍不得挪开眼。
谈恋爱,不需要讲道理。

当他们终于有合作机会的时候,那天的大张伟居然穿着衬衫打着领结。细胳膊抬起来时候衬衣贴在上面,说不出的好看。
薛之谦特意用了绿茶味的口腔清新剂,他笑得不算灿烂但不失礼节,露出一口整洁的牙齿,飘动着满嘴的甜蜜绿茶味——据说大张伟喜欢喝绿茶饮料——说道:“合作愉快。”

他们的合作,从酒桌谈到了床上,从一周谈完了一月。
不知道几个日日夜夜他们交缠身体——他们从不单纯交换体温,分享睡眠,大多数时候大张伟早早离开,而薛之谦被惊醒,却假装熟睡。
他们不是走一辈子的情侣,他们都明白。
人生就是如此,看似给了你选择其实横竖都是死路。
薛之谦编织着自己的爱情梦,依据是酒桌上,大张伟说你笑起来真好看。
薛之谦把那句话当作了我真喜欢你,于是自然的,被动的他开始喜欢上大张伟。
从在意到喜欢,从喜欢到爱,爱情爱情,可惜爱在薛之谦这里,大张伟的情在慢慢变淡。

这是何其正常的一件事。
生活啊生活本就如此,不是非黑即白,而是数不清的灰色地带,你在灰色地带里走,就有可能变得不再纯白。大张伟不轻易放真心,也不吝啬回应他人的真心——他看得出薛之谦的认真,也深深明白自己的不认真。
一个不认真的人得到了认真的人百分之一百的爱,这不公平。
也许你会说,爱情本就是不公平的。
可大张伟看厌了薛之谦的笑,看厌了他的迁就和讨好,为什么这个人不会生气,即使自己身上带着二十种香水味,他也只会笑,说我给你去准备热水。
为什么他不会难过,为什么他永远开心,为什么他在工作的时候会发光,而在自己面前就要如此卑微。
卑微到,大张伟说,以后就不要再见面了。
薛之谦说,好。

-END- 或者-TBC-?高考后再说…

评论(5)
热度(15)
©# Spirkyy | Powered by LOFTER